南華大學|回首頁

English

2019/7/8
【108年USR計畫】『子計畫3-學童樂學翻轉計畫』-生命教育-身心靈夏令營(三和國小)

【108年USR計畫】學童樂學翻轉計畫-推動三好校園計畫




 

活動主題:生命教育-身心靈夏令營(三和國小)

活動日期:108年7月8日

參與人數:老師1名、參與學生7名、學員11名

活動地點:大林鎮三和國小

活動內容:

  計畫規劃此次暑期營隊活動以推廣生命教育三好為主題,其中包括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實踐方法則透過書法的應用以及演出小話劇的方式呈現。

  書法的部分使用到書法筆、圖畫紙,以及色鉛筆,參與學生利用書法筆寫出自己曾做過三好中的任何一件事,最後再用色鉛筆將其畫出來,話劇的部分總共設計3個小故事,分別代表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的含意,希望透過呈現故事能夠讓參與的學生可以更體認三好的定義。整體是利用大紙箱作為主體,並製作數張背景圖做為穿插更換,讓故事的呈現能夠更加流暢,各個故事角色則是自製紙偶,共計14個紙偶,演出當日由2名成員在紙箱後手拿紙偶演出。另外有效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,使參與學生可以更易融入活動的參與,並因此加深對於此次活動的印象。透過此次的活動舉辦,更加深建立大學與國小間的合作關係。

▲書法小學堂進行中




▲老師引導學員進行心得分享



參與學生與學員進行三好小劇場有獎徵答



參與學生與學員大合照

另外有效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,使參與學生可以更易融入活動的參與,並因此加深對於此次活動的印象。透過此次的活動舉辦,更加深建立大學與國小間的合作關係。
Go Back